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逃难人群涌入喀布尔机场已有多人死伤 美军坦言曾鸣枪控制局面

2021年08月16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法判断死者究竟是被枪击中,还是因现场的踩踏而丧命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6日,阿富汗,大批急于逃离阿富汗的民众聚集在喀布尔机场等待搭乘飞机出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2021年8月1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有大批急于逃离塔利班统治的当地民众聚集在喀布尔机场,渴望在阿富汗民选政府崩溃后,赶在美军仍控制该机场的最后时刻搭乘飞机离境。

  然而,由于涌入机场停机坪上的人数过多、场面极其混乱,据多家国际媒体报道,目前仍控制喀布尔机场的美军一度向空中开枪,现场也传出数人伤亡,但尚不清楚因中枪或踩踏事故而死亡的人员总数。

  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于8月15日控制喀布尔地区后,从8月15日夜间开始,至少有数千名阿富汗人及外籍人士开始涌入距离市中心以北约5公里的喀布尔国际机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