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河野太郎正式参选 日本自民党总裁改选激战格局确立

2021年09月11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谁适合担任下任首相”这一问题上,23%的受访者选择河野太郎。排名第二的是获得21%民众支持的石破茂。另外还有12%的受访者青睐本次最早表明参选的前外相岸田文雄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0日,日本东京,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将于29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29日即将举行的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改选,目前仍难以预料结果。在身为日本首相的现任总裁菅义伟宣布自己将不再参加连任竞选后,日本政府的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于9月10日正式表明自己的竞选意愿。

  由于日本实行由众议院多数党党魁出任政府首脑的内阁制,因此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当选人,也将成为下任日本首相,并很有可能在最晚须于11月份举行的众议院改选之后继续连任。

  “我必须接受大家想法和关切,共享资讯,发出强有力的信息,并与你们一起努力克服这场危机”,河野9月10日在参选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