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缺乏足够的清洁能源,将成欧企在华重大挑战

2021年09月2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说,很多跨国欧企已经做出了在2040年到2050年之间,甚至是在更早时间点须达到碳中和的目标。这意味着,无论欧洲企业在华经营任何业务或做任何投资,都必须符合碳中和目标
2021年度《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的封面。图/源自中国欧盟商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代表1700多家在华经营的欧洲企业利益的中国欧盟商会于9月23日发表了2021年度《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报告所引用的会员调查显示,欧洲企业在华业务的短期前景仍总体向好。中国欧盟商会所做的《商业信心调查2021》指出,有42%的受访者报告称,其在2020年实现了收入增长。

  根据该商会针对会员企业所做的调查发现,随着中国在新冠疫情期间实现了经济的逆势复苏,在华欧企2020年的营业额和利润均创出新高,甚至弥补了欧企在其他市场的亏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