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德国议会改选 社民党“男版默克尔”能否冲刺上位?

记者 陆文
2021年09月26日 15:53
带领社民党实现支持度“逆袭”的该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肖尔茨成为本次大选的最大焦点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德国科隆,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出席竞选活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9月26日,德国举行四年一度联邦议会改选。在这次改选后,已经完成了四个德国总理任期的隶属基民盟/基社盟的默克尔,将正式交棒,结束为期16年的“默克尔时代”。然而,临到投票前所发布的民调却显示,默克尔所属的德国中右翼大党──基民盟/基社盟,正陷入保住执政地位的苦战。德国大选逼近尾声之际,各大党派之间的支持率再次咬紧。

  综合近期各大民调机构的数据,德国中左翼大党社会民主党(SPD)支持率稳定维持在25%,在各党中居领跑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