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康明凯、迈克尔由加拿大驻华大使提供担保取保候审

2021年09月2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表示,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两人以身患疾病为由提出申请取保候审,经有关部门确认和专业医疗机构诊断,并由加拿大驻华大使提供担保,中国相关法院依法批准取保候审,由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执行
资料图: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孟晚舟事件同康明凯、迈克尔案件的关联一事提问。

  华春莹表示,你刚才讲孟晚舟事件同康明凯、迈克尔案件的性质完全不同,说的完全正确。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日前孟晚舟已经平安回到了祖国。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两人以身患疾病为由提出申请取保候审,经有关部门确认和专业医疗机构诊断,并由加拿大驻华大使提供担保,中国相关法院依法批准取保候审,由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执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