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美股估值严重过高 房地产泡沫全球化

2021年09月29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奇投资者、GMO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认为,当前美国股市已满足了1929年、 2000年疯涨时所有条件,但市场情绪依然非常乐观,即使各项数据的走势完全相反;此外,美国房价已涨至家庭收入的数倍,超过2006年房地产泡沫时的顶点
资料图:杰里米·格兰瑟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传奇投资者、GMO 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 (Jeremy Grantham) 美东时间9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股股市目前的泡沫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同日,美国股市大幅回撤,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斯达克综指及标普500指数均跌超2%,道指亦跌近2%。

  这并非格兰瑟姆2021年第一次就美股泡沫作出警告。早在2021年1月及6月,格兰瑟姆就曾在采访中强调,美股存在估值过高,他称其为“有史以来美股的最大奇幻之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