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全球通胀预计将在2022年中恢复疫情前水平

2021年10月07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还表示,鉴于经济复苏的未知性,通胀的走向仍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因为各种因素超出此次预测
在经济活动恢复的过程中,受疫情冲击影响最大的部门,工资增长的迹象最为明显。例如,在美国,休闲和酒店业以及零售业等部门的工资有明显上升。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9月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众参加招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尽管经济复苏推动了2021年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通胀率的加速上升,但长期通胀预期仍然是稳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做出上述判断。

  美东时间10月6日上午,IMF在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的最新篇章“通胀恐慌”(Inflation Scares)中表示,预计总体通胀率将在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达到峰值,大多数经济体将在2022年中期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