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视频会晤默克尔: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中国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

发布于 2021年10月13日 19:23   更新于 2021年10月13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回顾近年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据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说:“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你也即将卸任德国总理,中国人重情重义,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中国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欢迎你卸任后也多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还可以去你希望去的任何地方,我们有机会再能够面对面的交流。” 

  习近平积极评价默克尔任内为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习近平指出,“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这句话,既是对我们多年深入交往的很好诠释,也是过去16年来中德关系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经验。中国人重情重义,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中国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希望你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德、中欧关系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