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尔本结束最长封锁期 国际组织吁默沙东特效药公平分配丨大流行手记(10月17日)

2021年10月18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国际卫生组织担忧,默沙东新冠治疗计划可能重复疫苗分配的不平等,让需求最大的国家再次落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宣布放宽疫情限制措施。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封锁期,累计封锁262天
经历漫长的封锁期后,澳大利亚墨尔本即将结束“封城”。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宣布放宽疫情限制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引发广泛关注。但有国际卫生组织担忧,默沙东新冠治疗计划可能重复疫苗分配的不平等,让需求最大的国家再次落伍——例如,仅大约5%的非洲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对口服药等非医院治疗手段需求迫切;相较之下,大多数赋予国家的疫苗接种率超过70%。

  10月11日,美国默沙东(Merck & Co.)就其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向美FDA递交紧急使用申请。如果获得监管机构的授权,Molnupiravir或将成为第一种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默沙东公司今年计划生产1000万个疗程的药片,明年再生产2000万个疗程。疗程中,患者每天服用两次,为期五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