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颁布新规限制高官交易 禁止持有个股和债券

2021年10月2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官员将被禁止购买特定公司股票、投资特定债券、持有机构证券或衍生品合约,其投资活动将仅限于购买共同基金等多样化的投资工具;此前,已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因投资行为持续引发争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也被曝出曾在疫情期间进行过重大金融交易。这些交易行为引起了美国国会的批评。国会担忧,随着美国经济逐渐摆脱疫情困扰,在美联储采取进一步措施时,其官员有可能继续进行金融交易并从中获得潜在利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10月21日下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经过全面审查后,宣布了一套新规则,将禁止美联储决策者及高级官员购买个股和债券,限制其交易活动,并要求其及时公开披露交易行为。此举是为了回应此前美联储官员投资行为所引发的巨大争议。

  这套新规将适用于美国各联邦储备银行和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的决策者和高级官员。这些官员将被禁止购买特定公司的股票、投资特定债券、直接或间接地持有机构证券或衍生品合约,其未来投资将仅限于购买共同基金等多样化的投资工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