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官员称放松限制令欧洲疫情抬头 墨尔本限制措施松绑|大流行手记(10月24日)

2021年10月2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欧国家记录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周日超过了2000万;经历近9个月居家限制墨尔本逐步放松限制。国内疫情目前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非旅行团的病例数量开始增加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墨尔本市民享受“解封”后的首个周末生活。2020年3月,澳大利亚暴发新冠疫情以来,墨尔本6度封城,共历时262天,成为世界封城时间最长的城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东欧国家记录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周日超过了2000万,该地区正在努力应对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最严重的爆发,而且疫苗接种工作滞后。

  据路透社报道,东欧国家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口接种过一剂疫苗。其中,匈牙利的疫苗接种率在该地区名列前茅,62%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针,而乌克兰只有19%的居民接种了一针。随着感染浪潮的加剧,东欧的许多人对没有接种疫苗感到纠结和后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