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港口再出新政 超时滞留每天每个集装箱收费100美元

2021年10月29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洛杉矶港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美国最大的两个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向承运人征收“集装箱超时停留费”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港和长滩港。虽然政府下令码头工人24小时工作,但是其他方面并没有得到改善。大量的集卡堵在了码头和道路上,码头上集装箱堆积如山。海上等着靠港卸货的货轮还是没有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圣诞季临近,在欧美港口拥堵问题尚未修复的情况下,又持续有大量货物到港,加重供应链负担。为了让港口加速流动,改善货物运输状况,近期港口不断出台新政。

  10月25日,洛杉矶港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实行一项新政策,即在美国最大的两个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向承运人征收“集装箱超时停留费(Container Excess Dwell Fee)” 。

  公告表示,将就两种情况向承运人征收超时停留费。一是,对于计划通过卡车运输的集装箱,如果停留时间超过九天及以上将按照标准收取费用;二是,对于计划通过铁路运输的集装箱,如果停留时间超过六天及以上将产生费用。收费标准为,超出规定时间的集装箱每个将收费100美元,若继续超时将按天收费,每天每个收费100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