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欧洲疫情又现上行压力 西欧国家暂未考虑重祭封锁措施

2021年11月0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数月以来,由于欧洲多国的社交限制大幅放宽,但疫苗施打进度仍未达到预期,在德尔塔变异株带来的压力下,欧洲疫情进入了新一波高峰。特别是以疫苗接种率普遍不足50%的东欧地区更显严峻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日,俄罗斯莫斯科,探访当地的新冠肺炎临时医院。近来欧洲国家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该地区已经重新成为了全球疫情的“震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11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警示,近来欧洲国家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该地区已经重新成为了全球疫情的“震中”。

  克鲁格说,欧洲在过去的一周内新增了近180万新冠病例,同比增长6%。而且欧洲新增的死亡病例在同期内增加了12%。欧洲的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周持续攀升,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疫情呈现恶化趋势的地区。而且欧洲的人均新增新冠感染率也位居全球前列,每10万欧洲人口中,每周会有192人确诊新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