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新冠口服药疗效数据抢眼 德国将全面接种加强针|大流行手记(11月5日)

记者 刘登辉 综合
2021年11月06日 08:22
辉瑞公司周五表示,该公司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实验性抗病毒药物可将面临严重疾病风险的成年人住院或死亡的几率降低89%;德国疫情应对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周五称,他已与各地区卫生部长达成一致,今后每个人都应该在注射新冠疫苗6个月后获得加强注射
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周五称,他已与各地区卫生部长达成一致,今后每个人都应该在注射新冠疫苗6个月后获得加强注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辉瑞公司周五表示,该公司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实验性抗病毒药物可将面临严重疾病风险的成年人住院或死亡的几率降低89%,其首席执行官表示要尽快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这种抗击大流行病的新武器。

  辉瑞公司该款药物为Paxlovid。据路透社报道,此款药物试验结果超过了默沙东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后者在上个月被证明能将高危患者的死亡或住院机率减半。辉瑞公司计划在11月25日美国感恩节假期前向FDA提交中期试验结果。该试验因其高成功率而提前停止。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已获得数百万剂量的辉瑞公司药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