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谈疫情防控:没法保证不犯任何错误 但政策不能突然逆转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1年11月18日 19:16
李显龙表示,最终,虽然我们可能无法完全回归疫情前的生活,但也差不太多,而且关键是不需要突然出现政策逆转
11月17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的晚宴。

  【财新网】“我们最开始的政策是零病例,发现一个病例,就将他踩灭(stamp on it),为此或许需要对200甚至500人进行检测排查,也会尽可能做到。还没到因为一个病例而封锁一个城市的程度,但也非常严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现在我们不这么做了,(新加坡)允许出现一些病例,但保证高危群体的安全。”

  在11月17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晚宴对话中,李显龙阐述了新加坡防疫策略的转变。“因为新冠病毒在变化,科学在变化,形势也在发生变化,当形势发生变化,你必须随它做相应改变。当然,这真的很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