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再获美联储主席提名 货币政策正常化将如何推进?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1月22日 22:21
鲍威尔的连任之路充满坎坷,新任期内,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和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速,鲍威尔要如何继续推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
资料图:杰罗姆·鲍威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东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治上的独立性以及疫情期间不错的表现,似乎帮助他取得了本次提名的机会。但同时,疫情期间采取的干预措施,也提高了美联储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难度,这将成为美联储接下来必须面对的挑战。如果参议院投票顺利通过的话,鲍威尔将连任美联储主席。

  2020年,鲍威尔入选了《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在他的入选理由中,美国前财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写道,“他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领导美联储在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使美联储的能力在无能的政治体系中得以凸显,减轻了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经济损害。同时,他对企业信贷市场的支持,也帮助维护了全球金融体系的根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