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警示:疫情期间妇女受暴情况恶化 封锁在家不安全感加剧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1月25日 19:44
调查结果还显示,家庭内部已有的冲突,自疫情以来更加上升。在受访女性中,约四分之一的女性感到在家没有以前安全
据联合国妇女署11月2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进一步削弱了女性在家庭和公共空间的安全感,对女性的精神和情绪健康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5日是“制止暴力侵害妇女国际日”。

  据联合国妇女署11月2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进一步削弱了女性在家庭和公共空间的安全感,对女性的精神和情绪健康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这份根据13个国家的数据所作的报告发现,接受调查的女性中,几乎每两名女性中就有一位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自己或认识的一名女性经历过某种形式的暴力。

  报告还指出,做出这种陈述的女性,比没有经历这种情况的女性出现情绪和精神压力增加的可能性,增加了1.3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