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奥密克戎来袭 日本自11月30日起紧急“封国”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2021年11月29日 14:47
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分析一名在纳米比亚停留过的新冠阳性反应者,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9日宣布,日本将从11月30日零时起,禁止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这一举动也是自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以来,各主要国家中反应最大的边境管控应急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全球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背景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9日宣布,日本将从11月30日零时起,禁止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根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表示此次“封国”措施暂时为期一个月。

  这一举动,也是自奥密克戎变异株于南部非洲出现以来,各主要国家中反应最大的边境管控应急措施。此前,日本和美国、欧盟主要国家、英国一样,仅将临时禁止入境的对象,局限于来自南部非洲各国的旅客。但日本在11月29日“加码”政策,决定对除了日本本国公民以外的旅客全部暂停禁止入境,形同再次启动“封国”模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