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撤回新入境航班预订禁令 世卫批其封国措施“难以理解”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2021年12月02日 17:23
对于日本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的举措,世卫组织官员迈克尔·瑞安质疑称,“从流行病学上讲,我很难理解日本这个原则。病毒能读懂你的护照吗?病毒会知道你的国籍或你的合法居住地吗?”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日,日本东京,几名旅客从成田国际机场内的国际航班到达显示屏前走过。日本政府12月2日表示,撤回此前公布的,将暂停受理全部赴日航班新的预约售票的方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边境防疫政策于日本内外引起混乱和批评后,日本政府12月2日表示,撤回此前公布的,将暂停受理全部赴日航班新的预约售票的方针。在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使日本紧急祭出“封国”措施的背景下,日本政府承诺称,今后将充分考虑海外日本人的回国需求。

  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表示,响应首相岸田文雄的指示,已取消一律停止入境国际航班新预约售票的要求,“国土交通省已重新通知各航空公司,要求适当考虑(海外日本人的)回国需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