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疫苗在华投产 满足俄方和其他国家需求

文|财新 方祖望
2021年12月04日 08:14
截至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纳入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共有八款,俄罗斯的Sputnik-V或Sputnik-Light不在其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称,俄方已经与六家中国疫苗生产商签订协议。按照计划,这些疫苗生产商每年将生产1.5亿剂Sputnik-V和Sputnik-Light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间应该加强协作应对新冠大流行挑战。12月3日,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亚历山大•切尔诺乌索夫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发表这一观点。他还介绍说,中国正在积极开展俄罗斯Sputnik-V疫苗的本地化生产工作,已经有三个中国疫苗生产基地投产。

  亚历山大•切尔诺乌索夫称,中俄合作生产疫苗,主要是考虑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需求。财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8日,俄罗斯疫苗接种率为45.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称,俄方已经与六家中国疫苗生产商签订协议。按照计划,这些疫苗生产商每年将生产1.5亿剂Sputnik-V和Sputnik-Light新冠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