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国防参谋长乘直升机坠毁遇难 全机13死1生还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08日 21:18
在此次空难中丧生的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是印军最高将领,被认为与印度总理莫迪关系亲近;目前,印度军方已对事故原因启动调查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8日,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架俄制米-17V5武装军用直升机坠毁,目前已确认机上人员13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一架载有印度国防参谋长彼平·拉瓦特(Bipin Rawat)等印度高级军官及家属的军用直升机,在印度南端省份泰米尔纳德邦境内坠毁。据印度空军发布声明证实,拉瓦特本人已在这场空难中遇难,机上共计有13人死亡,仅1人生还,死者中还包括拉瓦特的妻子马杜莉卡·拉瓦特(Madhulika Rawat)。印度军方已下令对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综合多家印度媒体报道,这架坠毁的印度军用直升机上共载有14人,除机组成员外有9名乘客。目前,除了已确认遇难的拉瓦特及其妻子外,印度官方并未对外披露其他死伤者的具体身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