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罕见龙卷风重创美国中西部多州 已致至少88人丧生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12月15日 10:34
受灾最重的肯塔基州已有74人死亡,另有上百人下落不明,该州已进入紧急状态;白宫已批准向灾区政府及个人和企业提供联邦补贴,拜登将亲自前往肯塔基州查看灾情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4日,美国肯塔基州,龙卷风袭击后的城市景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两个大人、三个年幼的孩子躲在卫生间里,知道外面正在发生一场可怕的灾难。就在我们担心事情会发展到多糟糕的时候,突然‘嗖’的一下,我们被龙卷风吸出了房子。房顶没了,我们一家人飞出了房顶。”当地时间12月10日夜间,美国肯塔基州道森泉市(Dawson Springs)遭遇特大龙卷风袭击,在这场灾难中得以幸存的当地居民库恩(Jackie Koon)如此描述他当晚的经历,“我们落在了邻居家房子的另外一侧。所幸,虽然大家都被埋在了废墟下,而且受了伤,但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竟然活了下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