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考虑将中芯列入贸易黑名单:必将损害美国利益和形象

2021年12月15日 17:25
赵立坚表示,我们奉劝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赵立坚说,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针对有外媒日前报道称,美国政府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月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赵立坚说,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