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快缩债 预计2022年3月结束Taper

文|财新 王晶
2021年12月16日 07:56
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的点阵图,18名与会成员均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大多数成员认为2022年美联储应加息3次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5日,美国纽约,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12月14至15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12月议息会议。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保持在0%—0.25%,并从2022年1月起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30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自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 11月末表示美联储应将注意力从扩大就业转移到防止高通胀根深蒂固后,美联储官员们的首次会议。声明称,由于通胀已超过2%一段时间,委员会预计把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这一目标范围是合适的,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委员会对最大就业的评估一致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