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全球多地节庆活动受冲击|大流行手记(12月18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2月19日 10:58
Omicron毒株在伦敦快速传播,市长周六宣布城市进入'重大事件'状态;法国总理Jean Castex警告,Omicron正在欧洲以闪电般速度蔓延;疫情导致全球多地的节日庆祝活动受到冲击,国内就地过年不搞一刀切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6日,英国伦敦,民众在疫情期间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Omicron毒株在伦敦快速传播,市长周六宣布城市进入"重大事件"状态。新毒株已成为当地流行的主要毒株,并对整个城市的应急服务人员缺勤产生影响。

  过去24小时内,伦敦新增病例超过2.6万例,创下大流行以来之最。据BBC报道,数据显示,目前伦敦的医院里有1534名新冠患者,比上周增加了28.6%。市长Sadiq Khan表示,伦敦已是英国新冠病例最多的地区,医院入院人数在增加,但工作人员的缺勤率也在大量增加,因而宣布城市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