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收紧边境 停售免隔离入境国家旅行售票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1年12月22日 23:16
新加坡卫生部称,奥密克戎在社区中传播只是时间问题,严格的边境措施将有助于争取时间
新加坡卫生部在12月22日公告称,Omicron在社区中传播只是时间问题,严格的边境措施将有助于争取时间,以研究和了解Omicron,增强医疗系统的负荷能力,提高疫苗及加强针接种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2日,新加坡再次收紧边境,即日起停止售卖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 ( VTL ) 入境新加坡的机票和巴士车票;已购票旅客不受影响。

  这是新加坡自11月22日重新进入“与病毒共存”过渡期以来,首次收紧边境措施。自12月以来,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从几千例降至几百例;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保持在0.5-0.7,即过去一周新增患者总数少于前一周。新加坡“与病毒共存”的路线似乎胜利在望,但随着奥密克戎(Omicron)的快速扩散及新感染群的出现,新加坡不得不收紧边境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