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考虑缩表 美股重挫美债收益率大涨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1月06日 07:51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此次缩表的速度应该比上一轮货币政策正常化时速度更快;美国三大股指重挫,科技股领跌,10年美债收益率站上1.7%
受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1月5日集体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收跌近400点,跌幅1.07%,收于36407.11点。当天道指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新高,但在美联储发布纪要后回吐涨幅,并最终收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联储本轮货币政策正常化节奏可能快于上一轮,首次加息后可能很快就开始缩表。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周三(2022年1月5日)大跌,其中科技股领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拉升并一度突破1.7%。

  美东时间2022年1月5日,美联储公布了2021年12月议息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疫情后货币政策如何正常化,与上一轮货币政策正常化首次加息后又过了近两年美联储才开始缩表不同,这一次几乎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在联邦基金利率首次上调后的某个时点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runoff)可能是合适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