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一周内新增1500万病例,奥密克戎由西向东蔓延丨大流行手记(1月12日)

文丨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13日 10:44
预计未来6—8周,欧洲超过一半人口可能感染奥密克戎;病毒还不断向东欧和巴尔干地区蔓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8万例。斯洛文尼亚正式进入第五波疫情。为保证学校开放,美国将向学校每月增加供给1000万个快速检测装置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2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500万,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新冠疫情正呈“由西向东的浪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警告称,新变种已席卷西欧,并向东欧国家和巴尔干半岛国家不断蔓延。

  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500万,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另一方面,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新冠新增死亡病例数一直保持稳定,平均每周新增4.8万例。同时,尽管大多数国家住院病例不断上升,但尚未触及前几波疫情的峰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