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线上论坛即将开启,习近平等多国元首发言

文|财新 李昕
2022年01月16日 17:36
数百位政府首脑和跨国企业高管参加的达沃斯议程周将是今年首个高级别的国际论坛。而线下达沃斯年会在两度推迟之后,计划于今年春末夏初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原定于1月举行的达沃斯年会,因欧洲暴发奥密克戎再度改为线上,将于1月17日至21日通过视频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经济论坛原定于1月举行的达沃斯年会,因欧洲暴发奥密克戎再度改为线上,将于1月17日至21日通过视频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将在论坛首日致辞。

  此次达沃斯线上视频会和去年一样,称为议程周(agenda week),整个活动将延续一周,有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企业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言。组织者将主题定为世界形势(The State of the World),并称该活动是2022年首个高级别的国际论坛。而线下达沃斯年会在两度推迟之后,计划于今年春末夏初举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