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抵华冬奥外交重头戏上场 中俄合作前景落子何处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2月04日 14:28
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伙伴关系是稳定的,具有独立价值,它不受政治影响,也不针对任何人。这种关系建立在尊重和考虑彼此根本利益、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基础之上
2月4日下午,应邀来华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乘机抵达北京,并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晤。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2月4日下午,应邀来华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乘机抵达北京,并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晤。

  这次会晤,也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俄两国元首首次进行的面对面交流。普京在行前通过新华社发表的署名文章《俄罗斯和中国:着眼于未来的战略伙伴》一文预示,“在即将进行的访问中,我和习近平主席将全面讨论双边、地区和全球议程中的关键问题”。

  他还在接受央视总台专访时说,“我很早就认识习近平主席,作为在解决世界问题上有着许多共同看法的好朋友和政治家,我们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因此,我立即接受了他提出的访华邀请,我要与中国朋友一起分享举办今年这一全球重要体育盛会——冬奥会的喜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