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彭家声兴亡事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2月17日 07:05
曾统治果敢地区数十年的彭家声,被视为缅甸北部各少数民族割据林立局面中的军政强人之一,直到2009年彭家声势力在与缅军的交火中战败后,才逐渐边缘化
资料图:彭家声

  【财新网】缅甸时间2022年2月16日凌晨5时40分(北京时间同日7时10分),曾统治缅甸北部果敢地区数十年的果敢族昔日军政要人、原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政府主席彭家声,因病在家中去世,享年94岁。彭家声一生中曾与缅甸政府军和亲缅军武装长期作战,与缅甸中央政府的关系几经和战拉锯。

  至今仍在与缅甸政府军武装对抗的,以果敢族成员为主的“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通过其社交媒体发布了彭家声的讣闻。彭家声是这支游击武装力量的主要创建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