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1月纪要未更转“鹰” 三大股指跌幅收窄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2月17日 07:45
会议纪要未提及3月是否会一次加息50基点,同时显示出对通胀和金融稳定的担忧
会议纪要对加息和减少资产负债表上资产持有量的计划进行了概述,未如市场预期中透露一次加息50基点的信号,美联储委员同意继续降低每月净资产购买的步伐,购买将在3 月初结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16日,美联储公布了1月25日—26日的议息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准备加息,并将很快缩表,未提及是否会一次加息50基点。

  纪要公布后,集体低开的美股三大指数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跌0.15%,纳指跌0.11%,标普500指数尾盘勉强翻红,涨0.09%。

  会议纪要对加息和减少资产负债表上资产持有量的计划进行了概述,未如市场预期中透露一次加息50基点的信号,美联储委员同意继续降低每月净资产购买的步伐,购买将在3月初结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