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爱尔兰大幅解除限制,阿斯利康接种后颅内血栓风险略增|大流行手记(2月2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23日 10:29
爱尔兰取消对零售场所、接待场所和其他室内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的要求。英国独立开展的两项大型研究提出,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部分人群的颅内血栓风险略有增加。日本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300例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应对新冠疫情最为谨慎的国家之一。22日内阁会议后,政府确认接受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小组(NPHET)的建议,取消对零售场所、接待场所和其他室内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英格兰宣布解除所有新冠防疫限制后,当地时间2月22日,爱尔兰宣布从下周一(28日)起取消大部分疫情限制,包括室内公共场所“口罩令”。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应对新冠疫情最为谨慎的国家之一。22日内阁会议后,政府确认接受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小组(NPHET)的建议,取消对零售场所、接待场所和其他室内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的要求。同时,政府将结束学校相关物理隔离措施,缩减疫情检测和追踪方面的规模。政府仍建议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医疗机构中佩戴口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