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仍有希望,解铃还需系铃人

2022年02月23日 19:29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普京总统表示,乌当局拒绝加入北约并保持中立将是解决问题最佳方式。乌方、美方等相关方面也都表示无意进入战争。这说明,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仍有希望。解铃还须系铃人
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演讲称,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行动是“侵略的开始”。我们也注意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谴责俄罗斯问题表示,建议乌克兰总统先谴责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对塞尔维亚进行的侵略行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据央视新闻消息,华春莹表示,乌克兰问题有其复杂历史背景和经纬,演变到今天这种局面,是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注意到俄方反复多次表示,俄方无意对乌发动战争,而且反复强调俄方愿意就乌加入北约问题同美方等相关方面开展对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