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是否会向俄罗斯提供军备支持?外交部:俄方不需要

2022年02月24日 16:48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这种问题上,中国的做法和美国有质的不同。当我们看到有冲突风险的时候,我们不会主动去向对方提供武器,我们不会像美方给乌克兰提供大量的军事设施设备那样去做”
华春莹表示:“在这种问题上,中国的做法和美国有质的不同。当我们看到有冲突风险的时候,我们不会主动去向对方提供武器,我们不会像美方给乌克兰提供大量的军事设施设备那样去做。俄罗斯作为一个有实力的大国,也不需要中方或者其他国家提供。”资料图:华春莹。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在今天(2月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为俄罗斯提供军事设备?中方是否有类似的计划,包括向俄罗斯其他方面的支持?

  对此,华春莹表示:“在这种问题上,中国的做法和美国有质的不同。当我们看到有冲突风险的时候,我们不会主动去向对方提供武器,我们不会像美方给乌克兰提供大量的军事设施设备那样去做。俄罗斯作为一个有实力的大国,也不需要中方或者其他国家提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