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暗示俄罗斯有中国背后支持,相信俄方会很不高兴

2022年02月24日 19:43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俄关系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基础上,从美方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和集团政治、制造对抗和分裂有着根本和质的不同,对于那种非友即敌的冷战思维和拼凑所谓的同盟和“小圈子”的做法,中方不感兴趣也不会效仿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在今天(2月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央视记者提问: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就乌克兰问题表示,中国应该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中方有义务敦促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作出让步,但中俄关系发展方向令人担忧,中俄联合声明表明中国试图利用对俄罗斯的影响来达成两国创造世界秩序的目的。你对此有何评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华春莹回应时首先指出:“我注意到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有关表态。我想首先关于如何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恐怕没有资格来告诉中方怎么做!对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人民有着特别真实而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