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乌使馆:接下来将是乌克兰近几年局势变化最紧张的一个时期

2022年02月24日 19:47
在乌中国公民约6000人,主要分布在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敖德萨和苏梅等地。目前,中国公民情绪基本稳定,生活学习和工作虽受影响,不安情绪有所增加,但未发生恐慌潮
2月24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正在急剧升级,一些地区已经出现爆炸和枪击,情况还在迅速变化之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乌安全风险骤然上升,我在乌公民面临的安全挑战增多。

  【财新网】2月24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发言人就当前乌紧张局势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正在急剧升级,一些地区已经出现爆炸和枪击,情况还在迅速变化之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乌安全风险骤然上升,我在乌公民面临的安全挑战增多。目前,乌克兰已经宣布全国进入战争状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发言人表示,一是使馆密切关注形势,并第一时间发布安全提醒。当前乌安全形势进入到十分紧张的阶段,要求我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采取相应的应对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使馆提出了一些当前情况下如何正确应对的建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