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中心遭炸震动全乌 当地还有中国留学生被困

文|财新 陆可嘉 贾天琼 曾佳
2022年03月01日 21:37
滞留在当地的中国人说,起初自己评估就算爆发两军交战,也不会伤及平民。但当乌克兰政府宣布向平民发给枪支,允许平民加入武装抵抗俄军后,遍布哈尔科夫市内各地的交火和轰炸就一发不可收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当地遭受炮击后大量建筑被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日,俄罗斯自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攻击行动进入第六天。

  即便在2月28日俄乌双方举行了战事爆发以来的首轮谈判,但双方并没有获致具体结果,而是回到各自首都研商会谈情况,并拟于3月2日在波兰──白俄罗斯边界地带择地再举行第二轮谈判。

  然而在谈判推进期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的行动并没有停止。

  3月1日,一场发生在乌克兰东北部、该国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地带的俄军火箭袭击,在乌克兰社会激起强烈反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