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多家科技公司在欧盟内限制对俄媒体服务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01日 22:07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言制裁俄罗斯媒体,YouTube、Facebok、TikTok等科技平台响应迅速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推特表示,将在欧盟范围内封禁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原因是他们“散布谎言”,为普京的战争“辩护”。资料图:冯德莱恩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乌冲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科技公司放弃中立。自2月27日至今YouTube、Facebook、微软、TikTok等公司已在欧盟范围内限制俄罗斯媒体账号访问,部分公司推出网络安全守则,警告黑客威胁。

  最早采取行动的应用是Facebook。2月27日,Facebook公告禁止俄罗斯政府媒体在Facebook上打广告,或通过账号收广告费。2月28日,又称已在乌克兰政府要求下,在乌克兰境内限制访问俄罗斯政府媒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