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辉瑞疫苗对低龄儿童保护效力快速下降,Novavax争取疫苗全面批准|大流行手记(3月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02日 11:45
研究称辉瑞新冠疫苗对5—11岁儿童的保护效力从去年12月中旬的68%快速下降至今年1月底的12%。据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KFF)的一项调查,43%的家长质疑取消校园“口罩令”。Novavax称将在今年下半年争取其新冠重组蛋白疫苗NVX-CoV2373全面获批上市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3日,柬埔寨金边,柬埔寨启动3岁至5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护人员正在为当地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纽约州卫生部发布、一项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显示,奥密克戎(Omicron)激增期间,辉瑞新冠疫苗对5—11岁儿童的保护效力从去年12月中旬的68%快速下降至今年1月底的12%。研究提出,完全接种辉瑞疫苗对降低儿童新冠重症率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效果不佳。

  该研究分析了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31日疫情期间纽约州85.2万余名12—17岁年龄组青少年和36.5万余名5—11岁年龄组儿童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出现重症和住院的情况。研究显示,对12—17岁青少年,辉瑞疫苗抗感染的有效性从66%下降到51%。在同一时期,预防住院风险上的有效性则从85%下降到73%;对5—11岁儿童,疫苗抗感染的有效性从68%下降到12%,预防住院风险上的有效性则从100%下降到了4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