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粮价指数创有记录以来新高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07日 12:54
报告表示,在主要玉米出口国乌克兰出口状况不明朗的情况下,世界玉米价格环比攀升5.1%
3月4日,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发布2月食品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2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40.7点,同比上涨20.7%,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较2011年2月的峰值上升了3.1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联合国粮农组织2022年2月粮食价格指数创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新高。俄乌冲突加大了全球粮食供给和贸易的不确定性。

  3月4日,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发布2月食品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2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40.7点,同比上涨20.7%,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较2011年2月的峰值上升了3.1点。

  该食品价格指数由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和食糖五个农产品类别构成,具体包括粮农组织专家认为能够代表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的95种农产品的报价。根据指数编制方法,五类农产品的权重由高到低依次为:肉类、谷物、乳制品、植物油、食糖,其中,占比最高的肉类达到34.8%,紧随其后的谷物占比达到27.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