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准备就被占领土问题妥协?乌方:可以讨论但非投降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3月09日 19:00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受访时说,“我们不能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我认为,俄罗斯也很难承认它是乌克兰领土。我认为我们足够聪明,可以确保在这两个问题上的决定,不会引起任何社会内部的革命”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战事爆发将近两周、双方的谈判也已进行至第三轮之际,对于俄罗斯开出的谈判要价──承认顿巴斯地区的“独立”、乌克兰不加入任何集团实现“中立化”,以及承认克里米亚半岛已经成为俄罗斯联邦“领土”等核心问题,乌方打算如何回应?

  当地时间3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远程专访时,对围绕当前乌克兰局势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回答和陈述。

  其中大部分问题由泽连斯基先使用乌克兰语回答,再通过乌方配备的英文传译员进行表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