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战况大面陷入僵持 俄方称有16000名叙利亚民兵欲参战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3月12日 18:13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方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中东地区的16000份“战斗志愿者”申请。外界分析,其应主要来自在叙利亚战场上和俄军相互配合,打击“伊斯兰国”的叙民兵武装
当地时间2022年3月9日,乌克兰哈尔科夫,俄乌冲突持续,当地遭袭击后满目苍夷。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军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战事已持续超过半个月。

  3月11日,英国国防部在其公布的战情分析中称,目前看来,俄方战前计划中定下的军事目标,基本未能如愿实现。英军情报称,俄罗斯地面部队持续陷入僵局,进展十分有限。后勤问题对俄军行动的束缚持续存在。乌方的顽强抵抗,也持续对俄方行动进展形成牵制。

  英国国防部的军情部门预测,未来几天,俄军有可能寻求重整其部队的编组,为下一轮的进攻活动蓄势,还有可能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新一轮进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