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用美元支付到期外债票息 暂时避免违约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3月18日 09:14
根据信用违约掉期定价,俄罗斯年内发生违约的隐含概率从59%降至57%,上周,这一概率高达80%
据彭博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摩根大通是此次交易的代理银行,负责为金融机构处理和清算付款以及其他交易。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3月16日到期的1.17亿美元的欧洲债票息如何支付成为市场关注重点。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经用美元支付了这些票息,并且一些债权人已经收到款项。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摩根大通3月17日收到了俄罗斯这笔1.17亿美元的票息,并把这笔钱转给付款方花旗银行。这意味着俄乌冲突后,俄罗斯首笔到期外债得到偿付,使得俄罗斯避免了24年来首次主权债务违约。

  据彭博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摩根大通是此次交易的代理银行,负责为金融机构处理和清算付款以及其他交易。同样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作为支付代理,从债券发行人收集票面付款并将这些资金支付给投资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