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制裁下的俄罗斯经济|编辑荐读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3月18日 17:41
在经济寒冬到来之际,俄政府近期将上调最低生活水平、最低工资、公共部门雇员工资和包括养老金在内的所有社会福利额度,而这笔支出将完全由国家预算承担
截至3月11日,俄罗斯2022年通胀水平已经自一周前的10.42%加速至12.54%。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每一次在预期可能出现严重通货膨胀或供应短缺时,首先囤积糖和荞麦,是俄罗斯一个难以解释的民间传统。1998年,2008年,2014年和2020年,俄罗斯每一次经济波动都伴随着居民抢购白糖和砂糖的身影。在今年2月24日“特别军事行动”诱发俄罗斯经济与西方的全面断联以后,糖再次成为全俄罗斯最难抢到的东西。

  作为每一次经济困难时期的前奏,尽管糖危机无法用制裁和禁运进行解释,但它却反映了社会情绪:艰难时期即将到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