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CEO:俄乌冲突标志着全球化终结

文|财新 王晶
发布于 2022年03月25日 07:14   更新于 2022年03月26日 19:36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认为,虽然今天公司和消费者的资产负债表很强劲,但供应链的大规模重新定位本质上会导致通货膨胀
芬克认为,随着企业重新调整其全球产业链以及西方国家减少对俄罗斯大宗商品的依赖,能源部门将受到重大影响。他认为,能源安全已经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中之重。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在2022年度股东信中表示,俄乌冲突将重塑全球供应链、推高全球通胀,持续了三十多年的全球化将宣告终结。

  3月24日,贝莱德官方网站发布了芬克的这封年度股东信。芬克在信中写道,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世界摆脱冷战,俄罗斯被欢迎进入全球金融体系,并获准进入全球资本市场。世界受益于全球和平红利以及全球化的扩张。这些强大的趋势加速了国际贸易,扩大了全球资本市场,促进了经济增长,并帮助大幅减少了世界各国的贫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