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华沙演说重祭冷战叙事 克里姆林宫冷对“不能再让普京掌权”内容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27日 22:31
但在拜登做出“不能让这个人再继续拥有权力了”的发言后,白宫随即澄清说,拜登此语并非是主张对俄罗斯实行政权更迭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6日,波兰华沙,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冲突发表演讲。图:Petr David Josek/人民视觉

  【财新网】欧洲时间3月26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在其四天欧洲之行的尾声,于波兰首都华沙具有历史意义的皇家城堡,发表了一场围绕乌克兰局势的长篇演说。

  整场面对群众的露天演说大约持续了27分钟。这也是俄乌冲突自2月24日爆发逾一个月以来,拜登在公众场合所发表的最长篇讲话。

  目前,波兰作为乌克兰邻国中综合条件最充沛的国家,已经接受了超过250万名乌克兰难民。同时,波兰也是欧盟成员国中,最积极要求欧盟采用“快轨”机制、尽快接受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国家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