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恢复面对面会谈 乌总统称愿接受中立但拒谈“去军事化”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28日 18:53
泽连斯基还称,他已排除用武力夺回克里米亚半岛和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可能性,并称自己愿就所有被占领土问题与俄方进行单独的讨论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7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了四名俄罗斯独立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就乌克兰对俄罗斯方面开出的谈判要价——包括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乌克兰不加入任何集团以实现“中立化”、以及顿巴斯地区等乌克兰被占领土的政治安排等问题作出表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于2月24日起向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持续了一个月有余。在俄乌两军仍于乌克兰战场上展开攻防拉锯之际,俄乌双方之间的谈判磋商也在艰难推进当中。

  据俄乌双方的谈判代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俄乌之间的新一轮谈判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月29日至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不同于此前一轮自3月14日开始的以线上形式展开的谈判,新一轮谈判将恢复在线下举行。这也是继3月7日至8日俄乌在白俄罗斯西部边境举行第三轮谈判之后,双方谈判代表时隔三周首次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