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结束紧急状态 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创历史最低|大流行手记(4月1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4月02日 09:01
意大利周五开始逐步取消其新冠限制,结束当局两年多前宣布的紧急状态;加拿大感染率在重新上升,不过,卫生官员称,卫生保健系统可以承受未来几周因COVID-19导致的住院人数增加;目前美国只有2%的医院床位用于Covid-19患者
路透社报道,紧急状态于2020年1月31日推出,在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政府决定不延长紧急状态后,于周四正式结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大利周五开始逐步取消其新冠限制,结束了当局两年多前宣布的紧急状态,该状态允许绕过官僚机构,通过法令迅速实施规则。

  路透社报道,紧急状态于2020年1月31日推出,在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政府决定不延长紧急状态后,于周四正式结束。"一个新的阶段正在开始......这并不意味着大流行病已经结束。”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称,没有“关闭”按钮可以神奇地使病毒消失。

  意大利是第一个受到该疾病打击的西方国家,现已登记159383例死亡,在全世界排名第八,并有超过1460万个病例。自3月初以来,和许多其他欧洲国家类似,意大利的每日感染率再次上升,但在过去一周里,感染率已经稳定下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