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痛陈布恰等地平民死难惨况 联合国秘书长要求独立调查和究责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4月04日 13:06   更新于 2022年04月04日 16:21
俄军对乌方的指控全盘否认。俄国防部称,所有的俄罗斯部队,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俄乌面对面谈判的第二天──即3月30日就完全撤出了布恰
乌克兰政府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布恰街头照片,多具尸体倒在路边。图:乌克兰总统办公厅

  【财新网】乌克兰政府在夺回基辅市附近的布恰等城镇后,在当地发现的大量平民死亡情况,仍在激起乌克兰国内外强烈的情绪反应。

  乌克兰总检察长Iryna Venediktova称,迄今为止,在乌军新近从俄军手中夺回的基辅州领土上,已经清点出了410具遇难平民的尸体。检察官和其他专家已经检查了其中的140具。

  乌官方称,在这些刚被乌克兰方面夺回控制权的基辅市附近城镇中,有大量平民遭到俄军蓄意杀害,其中惨状最集中的布恰镇的集体墓葬中埋葬着近300人,还有几十人的尸体散落在街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